荧惑守心

【巍澜】传说,龙城有一游戏名叫《镇魂》

◎夭寿啦,懒癌本癌竟然发文了。

◎我很认真的写了,但是很抱歉还是毁了这个梗。

◎更新无望,全看懒癌何时发作。

◎正好,懒癌发作的作者就把这篇文当做百粉点梗吧。

◎最后,作者厚颜无耻地来求小红心和小蓝手啦!
(希望你们能看到底emmmm……)

summary:
近日,一款叫“镇魂”的手游在龙城火了。
这款手游以龙城的真实环境为背景,模拟真实的生活环境,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且一个人用他的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号。
除了超现实的背景,最吸引玩家的是其加入的奇幻元素。
在进入游戏之前,官方将会随机分配玩家的角色、种族、能力等。所以在游戏中看到一个人好端端地走在路边却被一颗草追着打的事就不足为奇了。
此外,让人感到不解的是,官方规定,一个人如果在游戏中out,不能复活,再加上那个一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个号的规定,就是说,要是不幸死亡,就再也不能登上这个游戏了!
自从龙城发行了这个游戏后,死亡率成倍增长,为此,警方也介入了调查,却始终没有结果,“镇魂”的制作团队就此成了龙城最大的谜题。

周日  龙城大学   307宿舍

“死猫,就差你一个了,赶紧的上线,世界发布新人物了。”

一个年轻人坐宿舍上铺,嘴里含着一根奶味棒棒糖,含糊不清地对刚进来的大庆说话。

另一个铺位上盘腿坐着的林静把手抵在唇边,意味不明地轻笑了一声。

大庆立刻不乐意了,甩了书包往椅子上一靠,顺手抽出抽屉里的笔记本,还和林静回嘴:“笑什么笑,我是只猫有什么可笑的。老猫我好歹也是猫界霸主,哪像你,可别‘科技界的国民老公’没做成,先上了我们学校的丑男排行榜TOP10。”

“也不是不可能是吧。”赵云澜在一旁添油加醋。

林静抽了抽嘴角,又用手扶了扶鼻梁上的宅男必备黑框眼镜:“一边去一边去,你自己抽到的黑猫,还把他喂的这么胖,我这不过是在陈述事实。”

“你……”

眼看这两人就要掐上,国民好处长只好赶紧出来劝架:“好了好了啊,赶紧的看新人物。”

新人物:
姓名:斩魂使
性别:男
年龄:不详
武器:斩魂刀
所属:暂属幽冥
身份背景:不详

看到这么一份有些过于简单的资料,赵云澜若有所思地把棒棒糖在嘴里转了两圈,狠狠地嘬了一口。

“这个斩魂使,到底什么来头。”

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特调处的电话就响了。

汪徵的声音从所有人的耳机里穿出:“赵处,又有新案子了。”

赵云澜长呼一口气,对着耳麦说:“来吧,干活了。”

案子并不复杂,又是地星那些玩忽职守的地牢看门人,上班期间打瞌睡,放跑了一只千年饿死鬼,还让他在龙城闹出了不大不小的动静。

这类案子特调处经手过很多起,大多就是把当事人约到咖啡厅,然后赵大处长发挥魅力,告诉他们这些都是假的,最后收获一位迷妹/弟。

这次也一样。

只是当赵云澜和大庆走近特调处时,大庆手下押着的不安分了一路的一团黑雾突然猛地僵硬了,然后微微颤抖了起来,像是有什么恐怖的东西在特调处大门后等着它。

大庆回头和上铺赵云澜对视一眼,赵云澜控制着人物先走上前,推开特调处的大门。

顿时,黑雾弥漫,向门外的两人劈头盖脸的罩下来。

赵云澜眼疾手快地对愣住的大庆吼了一句:“快进去。”

待大庆手忙脚乱地冲进大门,赵云澜迅速关上门,不让黑气泄露出一分一毫。笑话,特调处在档案上的定位就是“神秘”,若是让有心人看到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就要背上千古骂名了。

他淡定地面向一团黑雾中隐隐绰绰的人影,实际上心里紧张地像是见到了当年那个山头最帅的猴一样。

赵云澜在游戏外偷偷地问楚恕之:“老楚,这斩魂使有说过什么吗?”

楚恕之摇了摇头:“斩魂使从进来开始,就什么也没说过,像是只专门为了等你们。”

赵云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在聊天界面上敲了一排字:

黑老哥大驾光临,我们特调处有失远迎啊。

对面迅速跳上来回复:

我此行,只是为了捉拿这逃逸的地星人,既然令主已经将它带回来,我便不在地面上多做停留,告辞。

一个更为深邃的黑洞凭空出现,把斩魂使、那吓的动都不敢动的饿死鬼还有满屋子的黑雾吞噬得干干净净。

赵云澜颇有些尴尬地站在屋子中间,对着空气发呆。

敢不接我话头的,这倒是第一个。

赵云澜想着,在屏幕前狠狠地搓了一把他那邋遢的玫瑰花的刺。

“斩魂使还真不愧是从黄泉底下出来的人,一身的煞气隔着屏幕都把我冻着了。”大庆皱着眉抱怨,说罢还戏精上身似的搓了搓手臂。

“就你刚才盯着人家看的那炽热眼神,他没把你带到幽冥去教育一顿算是好的了。”赵云澜顺口把大庆呛了回去,狠狠地扣上了笔记本电脑。

“啪。”

老子我心情不好。

“行了,睡觉。”

然后麻溜的跟条泥鳅似的钻进被窝,“谁最后睡谁关灯。”

林静和大庆深深地对视了一眼。

在几秒的风卷残云中,留下楚恕之一个人呆站在宿舍中间。

大庆从被窝里露出一双眼睛:“去关灯吧,皮卡丘~”

楚恕之无奈地站在宿舍中间翻了个白眼:“嘁——”

一阵“乒零乓啷”的响声过后,整幢宿舍楼最后一个寝室终于也在舍管老大爷到来之前成功熄灯了。

第二天   古典文学选修课

“死猫啊,这节什么课啊。”赵云澜打着哈欠问一旁同样睡眼朦胧的大庆。

大庆艰难地调动全脸的肌肉,把左眼向上抬起了一条缝,看到顶着啤酒肚,笑呵呵地拂着秃顶的古典文学教授,哀嚎一声:“这日子没法过了!古典文学课的教授要么像这个一样是油腻中年老大叔,要么和昨天那个‘猴精’似的,干瘦干瘦的,都没个亮眼点的帅哥洗洗眼睛。”

“现在知道你领导的好了吧。”赵云澜闭着眼睛说瞎话。

“滚蛋。”

讲台上的“油腻中年老大叔”笑呵呵地看着底下一众歪七扭八的学生也不恼,心情颇好的带进来了一位新同学。

“大家安静一下,听我说两句话。

今天,我们团结有爱的大家庭中就要加入一位新同学了……”

老头子说话没人要听,倒是那个转学生的颜值挺吸引人的,活脱脱一小奶狗啊!

大庆看直了眼,偷偷擦了擦嘴角险些留下来的口水。

“欸”乘着“油腻中年老大叔”在讲台上絮絮叨叨罗里吧嗦的时候,他推了推又要睡过去的赵云澜的胳膊,“醒醒,洗眼睛的来了”

赵云澜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死猫,再吵你老子我睡觉就……”

最后几个字几乎是呢喃:“……扣你小鱼干。”

“……现在请转学生给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吧。”

全班同学都伸长着脖子等着这一环节。

充满磁性的声音低低响起:“免贵,姓沈,沈巍。”

尖叫声冲破屋顶。

“中年油腻老大叔”听到这满屋子的噪音终于有了别的表情,他轻轻皱了皱眉,“新同学刚到学校,还不太熟悉,找个人带带他,班长。”

赵云澜从来没这么庆幸过自己当上了班长:“在。”顿了顿又说:“老师,让新同学坐我旁边吧。”说着对沈巍腼腆的表情发射了一个wink:“方便交流讨论。”

老大叔捋了捋自己的秃头:“也好。”

于是赵云澜无视了大庆抗议的眼神,兴高采烈地搂着沈巍坐了下来。

大庆只好可怜兮兮的搬到最后一排垃圾桶旁边,捏着鼻子骂赵云澜:“见色忘友。”

老大叔的课实在太无聊,被调到最后一排的大庆已经无所事事的开始研究自家老赵。大半节课过去,大庆生平头一遭对这个世界产生了怀疑。他家老赵已经和沈巍说了半节课的话了,从他这个角度,还能隐隐约约看到赵云澜猥琐的笑容和沈巍微微泛红的耳廓。大庆撇了撇嘴,什么呀,和撩小姑娘似的。

不对,撩小姑娘!

大庆一下子正色起来,细细回想了一下,登时惊出一身冷汗。

赵云澜是个美色至上男女通吃的人,更何况这沈巍是个标志性的大美人儿,按照老赵这尿性,可别真打算追他!

下课

“嘿,死猫想什么呢。”赵云澜在大庆面前晃了一下手,叫回了他出窍的灵魂。

“介绍一下,这是大庆,我的舍友,外号死猫,小名死胖子。”

沈巍抿嘴轻笑了一下:“你好,我是沈巍。”

大庆魂不守舍地点了点头,拉过赵云澜:“我有话要对你说。”

“你不会要追沈巍吧。”

“看不出啊,死猫,你的目光什么时候这么如炬了,慧眼识人,以后出勤的重担就压在你身上了。”

“你别闹,我和你说正事儿呢。你……真的要追人家?”

“恩,有何不可啊。”

“不是,你才认识了人家不到一个小时,你了解他什么?他家几口人?住哪里?他的理想型?万一两个人性格不合呢?”

“死猫,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至于他家几口人,住哪里这要等见家长的时候再说。”

“性格不合什么的,你就别操心了,小孩子想太多可是会掉毛的,你只要专心当你的助攻就好了。”

“喜糖什么的,少不了你的。”

赵云澜笑了笑,转过头去搭上沈巍的肩膀:“走吧沈巍,我带你认识认识我们龙城大学!”

大庆赵云澜想着放荡不羁的步伐和沈巍僵硬的背影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深觉赵云澜委托给自己的任务完成无望。

这做助攻的使命重大,终点遥遥无期啊。

啊……感谢那些有勇气坚持看完我的瞎逼逼的小可爱们,结尾再来一次,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哦!(首尾呼应)

评论(10)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