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守心

【巍澜】孩子该取什么名儿好?

这只是一个不受本人控制的脑洞。
我的手它有自己的思想。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镇魂女孩。
想看赵处怎么幼稚地和他亲生女儿吵架吗?下拉↓

本文又名《糙老爷们取名记》






当恢复记忆的赵处和斩魂使在一起的消息在三界公开以后,各族都拿来自己珍藏的宝贝前来祝贺,这其中,尤为妖族的礼品最是奇特。

妖族盛产各类丹药,在听说赵云澜和沈巍同为男子后,便不停地差人送来一些装在精美瓷瓶里的丹药,都叫“软骨散”、“温柔乡”、“合欢粉”之类的。

沈教授在看到这些名字的时候,脸就爆红,反倒是赵处,英勇地以身试法,亲自实践了送礼来的人口中的“效果奇好”。

在一众丹药中,有一名叫“送子丹”的,在某次翻云覆雨之时,赵云澜顺手抓来给沈教授增添情趣,不计后果地服了下去。

结果就是艰辛的十月怀胎后生下了一个白嫩嫩的小公主。

事后,送来这一丹药的一族收到了一张地府的自由通行证,一同送来的白纸上只有两个字:

回赠。

由于是当代鬼王和大荒山圣转世的结晶,再加上一些药物的因素,小公主的体质便异于常人。

五个月学会走路,一岁多学会讲话,两岁开始就学着她二爹爹赵处到处开始浪。

由于年龄太小加上身份特殊,小公主不能出门,于是就把赵云澜家祸害了个遍,仿佛回到了沈巍帮他打扫房间之前的日子,不,比那还要乱,起码那时候不会有满地的泥巴和青草。

“七七,你是不是又把我窗台上的多肉植物打翻在家里了!啊?!”

小公主的出生日期是七月七号,赵·懒得不想取名·云澜于是就叫她七七。沈·老婆说什么都是对的·巍自然也就没什么好说的。只不过这个淑女的名字实在不符合小公主调皮的本性。

反正不管怎样,小公主三岁之前的名字就这么随性地确定下来了——七七。

不过为什么说是三岁以前呢,是因为过了三岁,七七就要上幼儿园了。

几乎所有父母在这一时期都是又焦虑又兴奋的。

赵云澜和沈巍也不能免俗。

边忙着寻找幼儿园,边忙着给七七做数不清的心里建设。

那段时间可当真是忙得团团转。

可当他们拿到报名表的时候,才发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因为七七的特殊身份,她出生时并没有办户口本,连接生都是找的地府医生。所以严格来说,七七现在算是“黑户”。要伪造户口本倒是不难,有什么事是斩魂使做不到的啊,但赵处却对着报名表的第一栏陷入了沉思。

[姓名___]

于是,给小公主起名就正式被提上了日程。

某个安详的午后,赵处一脸严肃地站在落地窗旁,看着刚从黄泉下回来的斩魂使,似是要与其谈论什么关乎天下的大事。

斩魂使大人虽然有些不明就里,但仍然配合的扶了扶眼镜,露出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

只见赵云澜板着脸,紧抿的薄唇里吐出几个字眼:“沈巍,孩子的名字还没定吧。”

这句轻飘飘的话如重雷一般在沈巍的耳边炸开,可怜我们连十殿阎罗都撼动不了的斩魂使大人被这句话吓得一个趔趄。

“什、什……什么?”

“我说,孩子的名字还没定吧。”

“是、是啊。”

沈巍一下子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这件事啊,赵云澜这个表情让他心里尤其没底,像是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被当场抓到。

赵云澜继续维持着这样一副正直的表情说:“那就姓赵吧。”

老婆都发话了,哪儿有不答应的道理?

沈巍微微一笑:“好。”

赵云澜有点懵,他还以为沈巍会和他争论不休,毕竟中国孩子的姓氏问题一直是家庭大事,这一世的赵云澜虽继承了昆仑的记忆,但毕竟离那个年代已远,现在的他被父母灌输的中国传统取名概念已经很深了,他甚至都打好了一肚子腹稿,拟好了几十种沈巍可能的反应,可就是没想到这种结局,一下子有些愣神。

沈巍真是爱惨了他这个呆愣的小表情,一手把人捞进怀里,就要吻上去。

突然一声石破天惊的吼声在他俩中间响起:“我不同意!”

沈巍立刻放开赵云澜,退到安全距离以外,看着从两人中间冒出来的乱糟糟的脑袋,有些无奈。

赵云澜正和自家老公亲热呢,骤然被打断很是不爽,就把气都撒在罪魁祸首头上:

“呦呵,现在是流行鸡窝头是吗,小小年纪还赶时髦呢,七七,不得了啊。”

七七撸了一把自己狂放不羁的头发,小嘴一撅。

“不想姓赵是吧,嘿,我还不同意呢,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

赵云澜对着心灵受到了创伤的七七做了一个嫌弃的动作。

七七转身去抓沈巍的手,抱紧了他的小腿,还不死心地对赵云澜说:“就是不想姓赵。”

嘿,我这小暴脾气。赵云澜深深地挑了挑眉,双手叉腰,点了点头,死命地克制住了自己想打这小混蛋一巴掌的的冲动,问:“那你为什么不想姓赵啊?”

七七低头思索了一会儿,最后有些纠结地回答:“原因太多了,我要说哪条?”

好,很好。

“说最重要的那条吧。”

七七于是很认真的望着他,一字一顿的说:“姓赵的,都是被压的。”

好了,这回赵云澜的巴掌是真的呼上来了。连一旁的沈巍都忍不住轻咳了两声。

七七感觉到后脑勺的疼痛,“哇”的哭了出来,边哭还边有点不解,姓赵的,难道不是被压的吗?

评论(13)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