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守心

新年第一天(小甜饼)

◎失踪人口回归

◎一个复健的小甜饼

◎戎南要一直在一起啊

◎大家新年快乐!


7:00 a.m.


司南醒过来的时候,厨房里正熬着粥。


海鲜粥的香味丝丝缕缕地顺着卧室的门缝钻进他的鼻子,供暖足够的卧室在冬天催生出无尽的倦意,窗外乍响的鞭炮声和手机上的数字清清楚楚的告诉他,今天是新年第一天。


司南躺在床上,神思恍惚。


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和周戎还在冰冷的水泥屋里相互依偎着取暖,吃着切碎的意大利牛丸,敬对当时来说渺茫的未来。


那些在丧尸群里摸爬滚打的日子,现在想来,竟恍若隔世。


“司小南同志,组织来看望你了。”周戎敲着门,“快起来,粥好了。”


司南草草地洗了一把脸,用水把半边愈发长的刘海抹到脑后,镜子里的司小南面色红润。


组织应该对这张脸挺满意的。他想。


并不大的房子里弥漫着温暖的气息,厨房的毛玻璃上影影绰绰地映出几个人影。周戎脸色一黑,快步拉开玻璃。熬着粥的高压锅冒着袅袅热气,旁边散落着的瓷勺还在滴溜溜的转,三道人影“刷”地站成一排军姿,巧妙的挡住了狼藉一片的桌子。


……


“阳春草中尉!戎哥现在十分愤怒!”


“你们一个个都是小司同志亲生的吗?偷的吃都一模一样!”


无辜躺枪的司小南内心复杂。


被怒气点到名的少女嬉皮笑脸的回答:“这不是爸爸您手艺好吗,我们一众118队员都拜倒在您的海鲜粥下了。”


阳春草用手肘隐晦地捅了一下郭伟祥腰部的软肉:“祥子说话。”


“啊、啊……对。”


周戎心力交瘁:“得了得了,你们都旨在气死爸爸,记得给爸爸留一点就好。”


2:00 p.m.


“司小南同志,……甜蜜饯儿,吃吗?”


司南无语地看向傻里傻气地举着蜜饯袋子的周戎。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


司南演了咽口水,很想吃啊……


周戎眼尖地看到了司南上下滚动的喉结,炫耀似的叼了一块在嘴里,含糊不清道:“来,叫老公,叫老公就给你吃,唔……”


周戎僵在半空,感受着嘴唇柔软的温度,和一截灵活的舌头撬开他松动的牙关,卷走了那块蜜饯。


“是挺甜的。”


司南舔了舔嘴唇。


7:00 p.m.


门铃准时响起。


司南打开了大门。


一群年轻的Alpha们拥在门前,中气十足地向司南吼:“嫂子好!118大队前来报道!”


着实把司南吼得有点懵。


几个年青力壮的小伙子把他们带来的几袋面粉颇有气势的搁在桌上,面粉袋子和桌面相撞,扬起一阵雪白的烟尘。周戎把无处安放的长腿搁在茶几上,整个人陷进沙发里,大刀阔斧的指挥着队员们把擀面杖放在桌上。玻璃窗上的白雾不知何时已被涂抹干净,换上了火红的窗花。


过年的热闹气氛随着涌进来的118大队填满了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


有来自东北的年轻队员开始指导大家包饺子。


周戎无声地从沙发中爬起,从背后环抱住艰难的擀着面皮的司南,感受到他软软的头发浅浅的戳刺着自己的颈窝,带着白面味的Omega信息素暖暖的萦绕在他的鼻尖。


周戎把头埋在司南颈窝处,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小司同志你再这么大庭广众的引诱你亲老公,贞操就要不保了。”


司南意味不明地哼了一声,抬手就把满满当当的一手面粉拍到毫无防备的周戎脸上。


满目白面模糊了周戎的视线,他佯怒着扳过司南的双肩,把自己雪白的鼻尖蹭上司南红润的的双颊,两人瞬间面目全非。


在众人四起的哄笑声中,司南轻轻凑上周戎的耳畔,温热的气息激起一股股小小的白烟。


“贞操什么的,不是早就不存在了吗。”


9:00 p.m.


周戎被司南叫出去的时候,还不忘让人照看着锅里的饺子。


春草一口答应,顺便会意的笑了笑:“爸,我们都懂得,快去吧。”


一旁倒着酱油的颜豪“哼”了一声。


天色渐晚,屋里暖黄色的灯光将这个小小的公寓烘托出“家”的感觉。


司南斜倚在阳台的栏杆上,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夜幕里,脚边晕着落地窗里透出来的灯光。对面形形色色的窗户里透出温馨的暖意。


看着这热闹的一切,司南心中蓦然升腾起一种满足感。


黑夜不会永远浑浊,


因为它是可以被万千灯火照彻的。


周戎从门内走出来,一道透明的落地窗隔绝了屋内的热闹和屋外的冷清,尚未站定,便被司南一把抓住了毛衣领口,两人之间的距离迅速拉近。


近到彼此的呼吸交融,近到周戎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司南鬓角没有擦干净的白面,还有他微微发红的耳尖。


现在只要他偏一下头就能碰到那柔软的唇。

于是他这么做了。


司南在自己溺死在周戎热烈而动情的舔舐之前推开了他,把前额抵在他的肩上,剧烈地喘着气,感受到自己腰间的手紧了紧,弯了弯低垂的眉眼,仰起头,闪烁的眼眸好像盛满了万千星辰。


他再次凑上去,轻轻咬了咬周戎的唇角。


“新年快乐”


“戎哥”


大家都要新年快乐鸭


评论(7)

热度(127)